小寶貝報到了!!

 

526那天半夜睡到一點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開始痛,一開始還以為是脹氣的痛(我脹氣真的很嚴重到走路會痛那種),可是後來發現不對阿,怎麼脹氣痛會有規律性ㄚ,大概五分鐘一次,是那種可以忍受的經痛,一直到早上決定到醫院報到,結果內診才開2cm,測胎兒心跳跟宮縮躺到中午12點,護士再內診一次還是一樣只有2cm,建議我們去走走

醫生來說給你兩個方案,一是催生 二是回家, 可是我不甘心所以還是先跟老公買個麵包吃一吃走一走(中間還是有陣痛,只是陣痛時間間隔變長了),回到待產室,護士說你的宮縮越來越少了要不要先回家? 護士說24hr之內再回診都不會再收費(因為這點所以就回家了 XD),其實一直都還有陣痛,只是久久痛一次,但是也吃不太下。回到家已經下午三點了,老公說要回公司交代一下工作以免我真的要生,於是我在家就休息一下,晚上六點多老公早早回家了,去買了晚餐給我我只吃了一點,還交待老公幫我買個巧克力(聽說待產時可以補充體力,事後證明沒錯!! 還好有巧克力!!!!)


上床睡覺之後到了半夜一點痛醒,而且那種痛是會讓你冒冷汗的痛! 跟前一天的痛大不同,我不想吵醒老公,於是一直忍到四點真的忍不住了,跟老公說我要去醫院,老公說要不要早上七點再去(那時我兩真的都好想睡,因為前一天也沒睡好), 但我真的痛到忍不住了 我說不要 現在就去!在車上一路都在痛還痛到哭出來,相信老公心裡一定很心疼但又無能為力,到醫院之後護士一內診已經開4cm了,護士馬上交待老公去辦住院(他一定嚇到了吧)

接著護士開始進行放針,刮毛(馬的,還給我刮到流血!!!) 換上衣服之後就去待產室了, 每隔五分鐘的痛真的好痛苦!! 我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跟我說要問醫生,可是決定權在醫生喔! 後來才知道這個醫生是不贊同打無痛分娩的,我那時才知道 = =" !!!!!

陣痛其實像是女生*100倍,尤其越到後面越痛!! 而且肛門會不自覺得用力,卻又得忍住,真的很為難ㄟ!! 痛得當中老公一直都陪著我,雖然他不能幫我分擔我的痛,可是他一直顧著我也都沒睡,而且我還因為我去上廁所他沒幫我關門,還有他不小心碰到病床動到我兩次而對他發脾氣(沒辦法,當下真的是很容易抓狂!)

這是陪伴我陣痛時捏的面紙

DSC04932.JPG 

護士都固定會來內診,但因為我太心急所以一直叫老公請護士來幫我內診看幾公分了,結果6cm跟8cm的時候都卡很久,後來有用催生,催生會讓你宮縮更快加速產程當然也會讓你比較弄,痛到最後真的快崩潰, 而且我的頭一直左右晃來晃去還導致頭痛! (建議大家可以準備一個冰枕,會舒服許多,第二胎要記得!!)

中間一直跟護士說要打無痛跟剖腹,可是護士都一直安撫我跟我說你已經開到8cm了在努力一下,我們會盡量幫你,我還因為不能打無痛而痛哭失聲呢!! 肚子超餓卻吃也吃不下,老公買了粥給我吃,我也只吃了一點點,一直到12點左右,有個女醫生來幫我破水,破水之後說會讓宮縮比較快,也教我陣痛來時兩手抓著欄杆,用鼻子吸一大口氣之後把力往肚子頂然後把氣慢慢吐掉,這時候已經開始尖叫了!! 因為太想趕快生所以醫生走之後我不斷練習這個動作,結果居然沒啥用 = =""

一直到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又有護士來再叫我用力,尤其我用力的很對,加上護士有幫我做一些處理,所以一個小時之後我就進產房了!! 沒騙你~當你聽到你可以進產房的時候,你真的會想哭! 進產房之後等醫生來等了一下,醫生進來之後開始著裝,這時護士問我說老公要進來嗎?我說不知道要問他,護士趕緊跑去問老公,老公說他要進來,結果忘了帶相機還是護士提醒他要他趕快去拿來,當然這中間還是不斷的陣痛>用力>尖叫,我大概用力兩次就把妹妹生出來了,聽到妹妹的哭聲時我覺得好不真實喔,居然從我的身體裡生出一個寶寶耶,他的哭聲非常響亮!這時醫生再幫我處理傷口,護士再幫妹妹處理身體跟量體重,他一直哭一直哭,想必他的身體很健康吧! 喝喝~~

妹妹的腳ㄚㄚ

DSC04913.jpg   

接著護士把妹妹放在我的身上,他給我的見面禮就是一泡尿!! 不過護士沒讓他尋乳這點我是覺得有點怪啦,我有聽說一出生就讓他尋乳會幫助之後的餵奶,後來妹妹在我身邊待了一會之後護士就抱去洗澡了,生完的我非常虛弱又叫老公給我補了一顆巧克力.

由於我生產的醫院是母嬰親善的醫院,所以住院三天都要母嬰同室,這邊的護士非常非常nice,我要大力推薦!!他們會不斷的教導你餵母奶,而且只要寶寶哭他門就會過來關心,且非常親切! 我住院期間就大概有三到四位護士還教導我怎麼餵母奶跟乳房按摩,對於想餵母奶的媽咪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也因為這樣所以妹妹有喝到初乳喔!!

我的感言就是:
1.陣痛真的非常痛
2.非常感謝老公一路陪伴都沒睡覺還忍受我對他發脾氣
3.盡量不要餓肚子的時候去生,能吃盡量吃,陣痛時你絕對是吃不下的(當下沒有力氣咬東西)
4.巧克力跟面紙是功臣
5.如果你要打無痛,請先確認你的醫生贊不贊同打
6.我生產的醫院是石牌的振興醫院,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