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三天出院之後到了月子中心,一直都還是全親餵的持續到第五天,那天護士告訴我:[寶寶從昨天半夜12點到今天中午12點的尿量太少囉],加上前一天尿布出現結晶尿(水分太少造成的),心中的壓力不可言喻,跟老公討論之後,雖然不情願但為了寶寶的健康,還是決定給寶寶補充配方奶。

餵了配方奶之後,我親餵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一天大約只有兩三次左右,無法親餵時我就把奶擠出來但我怎麼擠就是只有20cc/4hr,一直到今天好一點220ml/hr,而他的配方奶量也從那天開始每3hr/60一直到今天2w3d已經喝到4hr/90ml了。每當護士告訴我寶寶奶量又增加時,就像又有一顆大石頭掉落在我的心裡了,怎麼辦?!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母奶量追上呢?! 我掉淚的想...

我知道母奶非常好,懷孕時就決定要餵母奶也一直以為餵母乳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卻沒想到執行上竟是困難重重阿!!從一開始的母乳不足、不會用手擠奶、用手動吸乳器居然因為量太少根本滴不到奶瓶裡面、親餵寶寶喝超久還一直哭、每天忙著擠奶餵奶吃飯喝茶,真的壓力有夠大的~~雖知坐月子當中最好不要用眼過度,可是還好老公帶了NB給我,讓我可以馬上上網找解答,雖然很多母乳媽媽熱心的回答我的問題,可是還是無法解決,也擔心寶寶的身體健康,所以只好繼續讓他喝配方奶了~

在這個提倡母乳最好的時代,其實也多少帶給不得已給配方奶的媽咪們~有一天跟一個媽咪聊天,他說他第一胎也是配方奶,現在第二胎跟我一樣母乳量很少,也是有給配方奶,我聽到他這麼說真的覺得遇到知音耶,可能是因為我知道母乳最好所以一直希望自己可以餵母奶但也因這樣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加上老公也非常希望我餵母乳),我告訴那個媽咪說餵配方奶讓我有愧疚感,他告訴我千萬不要這麼想,其實不管怎麼樣都是為了寶寶好的~上網看了一些資訊其實除了母乳,寶寶最需要的就是媽咪的愛,如果真的有一天我無法餵母乳了,我給寶寶的愛絕對不會減少!只能說,第一胎失敗的經驗要記取,等第二胎的時候希望要成功喔!

給寶貝的話:

寶貝:本來跟拔拔打算好結婚後一年就要有你了,可是一直到兩年後你才來,那天媽媽在醫院照顧阿公時覺得胃口很不好,心裡覺得怪怪的,媽咪的MC一直以來都很不準,當天回家就趕快去買了驗孕棒,果然!媽咪的直覺沒有錯!當媽咪看到兩條線的時候,心裡真的好開心喔!!拔拔回家時,我跟拔拔說:恭喜你要當爸爸了~~拔拔還不敢置信呢!在你之前媽咪其實有一個小寶寶,可惜他的身體不健康離開了,當時媽咪好傷心!!不過可能是因為有坐月子的關係,有把身體養好,所以三個月後你就來了~媽咪真的很開心!不過懷孕真的好辛苦,幾乎所有的症狀媽咪都有了,胃食道逆流、水腫、胃口不好、聞到某些食物想吐、情緒不好、發胖、妊娠紋、睡不好、行動遲緩、特別注意飲食吃一堆營養品跟對你好的食物、還有好多次的抽血(媽咪最怕了!),雖然很辛苦,可是媽咪很甘願,只要你的身體健康就好!醫生伯伯一直跟媽咪說要多吃瘦肉,因為你的體重都不足,媽咪還因此吃了以前不敢吃的榴槤呢!(後來發現很好吃耶)還好一直到最後你已經有2.9kg了~~經過兩天的陣痛媽咪終於把你生出來,看到你從媽咪的肚子裡出來時還真的很不敢相信耶!而且你一出來就大哭哭好久直到護士阿姨把你放在我的身上你才不哭了,你還撒了一泡尿在媽咪身上,哈哈~~

來月子中心有很多阿姨照顧你,也讓媽咪可以休息一下,護士阿姨說你個性很急口慾也很強,這讓媽咪有點擔心往後照顧你會很辛苦,所以希望你要乖一點,讓媽咪可以輕鬆一些喔!!感謝耶穌讓媽咪有了你,每次看到你可愛的臉龐,媽咪就覺得很幸福~這大概是媽咪這輩子看過最美麗的風景了~~也要謝謝拔拔辛苦的照顧媽咪!拔拔還因為你買了車車耶帶媽媽去玩了好幾次說!!希望你平安 健康!並且一生跟隨耶穌喔~~

寶貝,拔拔媽咪很愛你!希望你以後要乖乖喔~~

 990616後記:
我還是決定不放棄親餵,如果真的沒吃飽再補配方奶就好了~~畢竟親餵可以刺激奶水,也可以讓寶寶有安全感。星期六熱心的媽咪要來家裡幫我看含乳姿勢,希望親餵之路順利! (我真的很懶的擠奶跟洗奶瓶還有吸乳器的配件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