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06216.jpg 

◎昨天才到貨的蘇菲長頸鹿及費雪小海馬~一開始把蘇菲給他咬的時候,他還露出難吃的表情,再試幾次之後他就接受了,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居然握住了蘇菲的腳! 真是讓我驚奇~小海馬她也滿喜歡的,她好像對亮亮的東西特別喜歡~

我覺得孩子的淺力無窮,常常我自己限制了我的想法,認為他就是這樣那樣,可是其他人反而因為沒有我認定的想法帶之後卻能發展出跟我帶她時完全不同的情況~例如排斥奶瓶,大姑帶了一天說她沒有排斥奶瓶阿,而且奶量100還喝不夠~真搞不懂是怎樣欺負我就對了啦><

我真是個超懶惰的媽媽,妹妹已經兩個月大了我才要記錄,看到其他媽咪從0M開始就記錄實在讓我覺得粉慚愧啦

還是趕快把我有限的腦容量內的記憶趕快寫下來~

作息:晚上九點洗完澡後,會睡一下約到12點開始哭鬧,哭鬧後又睡約到三點才能完全熟睡,若趴睡或有人抱著睡可睡得很熟,早上有時6.7點會起來喝奶,喝完奶繼續睡到下一餐被我挖起來喝奶,幾乎一整天都在睡覺,想睡不讓他睡會哭鬧,想睡的時候會發呆或是不斷用雙手摩臉

飲食:一天喝六餐,每餐奶量約70~100ml不一定,醫生說奶量可以再多一點,畢竟他已經兩個月大了,依照我之前看的奶量公式他應該要喝到130了,這個臭小子! 排斥奶瓶,只要我的ㄋㄟ,可是又不幫我吸乾淨,嫌奶速慢,我的母奶不多,每次瓶餵要看她小姐心情怎樣,有時爽就給你喝,不爽就撇頭加哭鬧,除非趁他昏昏欲睡的時候才有辦法瓶餵,真是困擾ㄟ 希望趕快改善啦!

成長:7/31回診檢查
身高:56cm (第15~50th百分位) (較上月成長2.5cm)
體重:4700kg(第15~50th百分位) 完蛋啦! 一定是因為排斥奶瓶喝奶喝得少才這樣子 嗚嗚!!(較上月成長500kg)
頭圍:37cm(第15th百分位) oh my god 也只能安慰自己妹妹頭小囉~ (較上月成長1cm)

生活:不喜歡洗頭,洗完澡會哭不知道再哭啥,哭一哭就會睡一下,我要幫他按摩還要看她心情,baby不是都很愛按摩嗎? 怎我家這隻都會哭阿 撲!所以幫他按摩的次數少之又少,光是幫他穿衣服就手忙腳亂了!(雖然到現在還是阿嬤幫她洗澡 )

活動:手掌會打開了,喜歡吃雞腿可是右手比較無法像左手那樣舉的順利,可能是常常右邊側睡的關係~非常喜歡踢腳,而且很有力! 喜歡我將手放在他腳邊讓她踢踢~趴著會緊張會哭~除非睡著了才不會

語言:偶爾會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特別是阿嬤跟他說話時聲音特別多! 吃醋啦!!!

外觀:手、腳已明顯長大許多,有幾雙襪襪已經穿不下了~逗她時會微笑,或是睡夢中也會微笑

遊戲:基本上玩的時間不太多,因為小姐一直在睡覺,前天開始有給他玩遊戲毯,比起之前放下沒多久就哭,到現在已經可以玩個15分鐘了,但須大人在旁陪玩

 我的:

身體:腰痠背痛、膝蓋痛,體重已經瘦了快10公斤了~母奶量還是差不多,早上起來會脹奶上次擠大約有60ml,平時應該就是20~30吧。已經很久沒擠奶了,因為太麻煩!直接給寶寶吸最快又方便~嘿嘿

心情:可能是自己屬於緊張型的人,加上看到書上說怎樣就改變做法,搞得自己跟阿嬤很累~ 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而且在家裡我抱妹妹算是抱的最差的,兩個沒結婚的姐姐 都抱得比我好,會覺得挫折! 現在請了育嬰假半年住娘家,雖然說有很多幫手不過也相對的讓自己很多事情還學不會,例如:洗澡、穿衣服...

覺得對老公有虧欠,因為自己貪方便住娘家,所以讓他很少有時間跟女兒相處,只有假日兩天才有機會長時間相處~加上我的個性急,所以有時會覺得麻煩不想讓他幫忙,例如換尿布小姐又在哭的時候,就會很受不了,真的要多虧他脾氣好ㄝ...一直在考慮何時回去住,可是在那邊要面對公婆,加上活動空間應該大多在房間,背巾又還不會用(粉挫敗!還是沒成功,因為要試小姐都會哭) 想到這些點就還是先打消這念頭吧~不過我想回去住,以小姐現在的睡眠情況老公應該會起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