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就是個很喜歡買書的人,有了寶寶之後當然會想研究一下

看過很多本書之後,在此要推薦一下我個人覺得很棒的書 共有三本

11071220570185_281.jpg

第一本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

我相信大家對這本書應該都不陌生,我在懷孕的時候就開始看了,對於書中提到新生兒寶寶就能一覺到天亮實在覺得太神奇了,我也希望我的寶寶可以這樣子

不過生了孩子之後都忘記書中所說的,寶寶剛開始一個多月幾乎都是日夜顛倒到早上五六點才睡,我真的快累瘋了,後來我想起這本書

馬上叫老公拿過來給我看,書中提到幾個重點 我在此分享一下


趴睡:書中提到趴睡反而可以帶給孩子安全感,仰睡的孩子就像一隻四腳朝天的甲蟲,我想了想好像也是這樣耶,就像寶寶都喜歡人抱著睡,因為有安全感

不過當然這有一定的危險性,大多人包括醫師都不建議這樣做,可是當你已經好幾個禮拜都早上才睡的時候,我想...應該誰都會想試試看吧

我一直有跟家人說趴睡的好處,但我還是不敢這樣做,畢竟初生寶寶很脆弱實在擔心他悶死  

有一天半夜寶寶照常哭到不行時,媽媽建議我要不要讓他趴睡,其實之前媽媽就說過了但我不敢,因為他是跟我們睡一張大床,而且無法照百歲所說的鋪床方式

但這天,我只好試試看了,結果!!!!!!!! 寶寶居然一睡五個鐘頭!!!!!!!!!! OMG!!!!也許你覺得五個鐘頭很少,可是我真的要說,我的寶寶幾乎最多只能睡半個鐘頭就會再度大哭了

所以當他能夠睡五個鐘頭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喔!!!! 第一次有睡飽一點了~~~

所以對我來說,這個方法→有效!!

 

固定4小時餵奶,並遵循吃→玩→睡 的作息方式:記得還沒固定餵奶的時候,因為每次寶寶哭都不知道他到底是餓了還是怎樣,只好不斷餵奶

後來遵循這個做法之後,除了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寶寶到底是不是肚子餓,也可以多出很多時間做事情了;再來是遵循吃→玩→睡,

書中提到這個方法會讓寶寶吃的好、睡的好,為什麼呢? 寶寶吃完奶後玩一玩,他就會累了想睡覺,這樣才會睡得飽,並且肚子裡的奶可以消化的比較好,再來醒來之後吃奶也會吃的

比較好,想想這真的是一個循環耶~~ 一直到現在寶寶已經六個月了我還是這樣做喔

 

說真的,百歲的做法有很多人反對也很多人贊成,我想就是看家長什麼方法對你跟寶寶是最好的,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請不要罵我說趴睡是教壞新手媽媽喔!!

 

11090824032663_983.jpg

第二本是 圖解母乳百科

因為懷孕時期沒有好好了解餵母奶這件事情以為就是會理所當然的,結果........完全不是

月子期間我因為餵母奶的問題還哭了好多次,所以深深建議大家真的在懷孕時就要徹底了解餵母奶的知識喔!

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他裡面的說明非常簡單且清楚,對於新手媽媽真的很有幫助,然後還有圖片說明

 

21011074812625_121.jpg

第三本 小寶貝的第一本飲食書

這本書是信誼基金會出的,我覺得這個出版社出的書都很不錯

是台灣的作者寫的,為什麼特別要說出來,因為我看過有些副食品的書是日本人寫的,做法跟食物跟台灣人的不太相同

這本書整個排版還有圖片看起來都很舒服,而且裡面也有很多副食品的食譜,有做法跟圖片

還有針對寶寶第一次吃的副食品有特別介紹做法,然後也有一些吃副食品的觀念,這是我看過多本之後覺得最清楚的副食品工具書了~

以上,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